莘莘学子安大灵

学生栏目

济济鸿儒安大魂

教师栏目
  • 殷勤奉献

    每一位怀着桃李情的园丁,来到大学做老师或者教授都不是件像看起来那样容易的事情。但是一种为学生默默付出、孜孜不倦培养人才的热情让许许多多才华横溢的教师来到了这里。在安大,他们成为让学子们收益终身的导师、成为他们的朋友,默默付出了许多。就是这样一群又一群人,把自己的大半生精力奉献给学生,把自己的情怀永久留下在安大。他们得到世人的敬仰,得到学校的尊重,得到学生的感恩。他们一代代的传承下去,却是那种孜孜不倦的精神,让安大桃李满天下。

    查看详情  →
  • 教研成果

    学术科研成果拥抱华夏大地,我们走出校园,走出省市,走向国家,走向国际,向世界展现安大缤纷灿烂的教育成果。今天的安大文理兼容,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仍然不断的反思着、进步着、提高着。认真学术、刻苦钻研的火苗生生不息!

    查看详情  →
  • 教师文体

    即使在紧张的培育工作与科研压力下,教师们仍积极参加着安大的各种文艺活动,他们灿烂的笑脸和活力满满的身影,让我们感受到教师们身在安大的幸福、仍驻青春。

    查看详情  →
  • 退休关怀

    经过岁月的磨砺和积淀,退休的教师们都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和生活感悟,但他们除了趁着退休闲暇时间休息身体、回望过去,仍然心系安大,默默为i安大付出,他们从未离开亲爱的安大校园。

    查看详情  →

熠熠星光安大路

校园栏目
  • 四时安大

    2018-05-28 15:50:39

    春有燕回,夏有蝉鸣,秋有雁离,冬有蛇眠。安大的四季各有各的美丽。

  • 国际交流

    2018-05-28 15:10:23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大力发展对外交流合作,主动参与“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中俄两江流域教育人文交流,扎实做好汉语国际推广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国际问题研究,通过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引进外籍专家,共建孔子学院、中国中心、实验室,互设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国际论坛等多种形式,拓展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全方位合作与交流,推动学校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前已与美、俄、英、德、日等国家和地区的1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2000年,我校被教育部确立为首批有资格接收外国留学生的学校,并开始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2000年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确定为华文教育基地。

  • 社会影响

    2018-05-28 18:18:43

    安徽大学在众多方面的卓越表现,促使安大能够在社会的方方面面各个领域发挥自己的服务贡献力量,通过合作、创新扩大社会影响。

  • 党团建设

    2018-05-28 18:58:49

    党建,即党的建设的简称。党的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纯洁性建设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安徽大学始终维护党的权威,支持党的决策,积极开展党的建设活动,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 人才培养

    2018-08-31 10:39:12

    安徽大学坚持把创新人才培养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构建多元育人模式,聚集整合育人育才资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多元育人模式 培养复合人才。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工科和应用学科卓越人才、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等培养计划顺利实施,多种形式的联合培养工作有效开展,形成了文理相融、理工互通、主辅修结合、校内外培养互补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建立多元化、个性化的本科人才培养体制。

  • 师资队伍

    2018-08-31 15:55:31

    截至2018年,学校有教职工2812人,专任教师1912人,研究生导师770人。经过多年持续努力,人才梯队分层建设不断推进,教师队伍总量稳步增长,学历结构明显改善,职务结构趋向合理,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进一步优化。

  • 科研实力

    2018-08-31 16:11:44

    学校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学校学术创新体系建设,坚持立足前沿,注重创新,坚持服务国家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科研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持续提升学术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和学校竞争力。 “十二五”时期,学校整体科研条件得到改善,科研基地建设成效明显,新增12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承担了36项重大科研项目,获得7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65项授权发明专利,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稳步增长,研究经费年均增幅30%以上。科学研究、科技研发与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体系建设的融入度增强,面向政府、社会和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决策咨询和科技服务的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