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安徽大学数字记忆网建设工作介绍


 

  潜岳苍苍,江淮汤汤。莘莘多士,跻兹上庠。2018年9月,安徽大学迎来了建校90周年华诞。自安徽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砥砺前行,追求卓越,培养了近30万名毕业生,产生了一批优秀的学术研究成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90余年来点滴进步与不断发展,无不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深切关爱和慷慨襄助,无不凝聚着广大校友的热情关心、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


  九轶风雨,意气风发。岁月如歌,风采依旧。值此90周年校庆之际,为更好地记录安徽大学九十载峥嵘岁月中的辉煌历史与成就,保留住安徽大学珍贵的史料文化资源,尤其是宝贵的老照片资源,弘扬安大精神,传播安大历史,凝结安大印象,记录安大人物,回顾安大记忆。我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大学数字文档知识服务团队的技术支持下,完成了安徽大学数字记忆网的建设工作。安徽大学数字记忆网,“老照片”为特色,向各位校友呈现安徽大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记载自1928年筹建安徽大学以来的九十载时光印记,将点滴的生活串联成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追溯学校每一发展时期与众不同的记忆,绵延着每一代安大人独特的韵味。


  千里飞鹏,万里游鲲。砥砺前行,记忆永存。安徽大学数字记忆网由我馆负责照片档案信息资源的收集、汇总、分类和整理,马仁杰馆长、傅勇副馆长全程指导该网站的总体规划与设计及具体实施工作。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张斌院长、牛力副院长所带领的中国人民大学数字文档知识服务团队负责该网站的开发和建设工作。


  未来,我馆将继续以安徽大学记忆体系构建为研究和实践的方向,不断推出新的数字记忆成果。从记忆内容上,挖掘拓展更多的文化记忆内容,不断扩展数字记忆网的展示内容;从展示手段上,不断创新,采用更多新颖的数字人文技术,设计新颖的展示形式,以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和毕业校友对安徽大学的了解和认识,,构建起属于安徽大学全体师生的校园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