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勤奉献

每一位怀着桃李情的园丁,来到大学做老师或者教授都不是件像看起来那样容易的事情。但是一种为学生默默付出、孜孜不倦培养人才的热情让许许多多才华横溢的教师来到了这里。在安大,他们成为让学子们收益终身的导师、成为他们的朋友,默默付出了许多。就是这样一群又一群人,把自己的大半生精力奉献给学生,把自己的情怀永久留下在安大。他们得到世人的敬仰,得到学校的尊重,得到学生的感恩。他们一代代的传承下去,却是那种孜孜不倦的精神,让安大桃李满天下。

1
17

何家庆教授和同学合影

2019-11-30 17:51:21

像何家庆这样的教授是安大老师奉献的榜样。他平时授课或是外出总是提着一个极其简陋的褪色破布袋,喜欢和一群大学生在一起工作聊天,一切为了学生、为了教育和扶贫兢兢业业。

2
17

教师备课

2019-11-30 17:49:38

为了更好地教授学生,安大的老师们可能会挑灯备课、丝毫未曾放松。图为李世雄教授在备课。

3
17

教授正在实验室里工作

为了给学生们带来更好的课堂收获,为了作为一名科研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无私奉献,教师们来到安大吼还会不断的工作学习,更加地完善自己。尽管他们已经过了学生时代,经过了那么多年的积淀和奋斗,他们依然在这里继续努力,是一种同学生共同拼搏的强烈责任感。图为:化学化工学院宋吉明教授正在实验室里工作

4
17

数学科学学院党校培训

安大的教师们也不仅仅是一种角色的存在,他们还是大学生人生中学习就业的导师、是大孩子们思想教育的明灯、是规范大学生成长方向的重要之人。而作为班主任的教师们、作为党建团委的教师们、作为文艺指导的教师们,更肩负着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任。他们的目标不是星辰大海,确是为了学生更好的未来。图为:数学科学学院第54期党校培训开班典礼。

5
17

教授教学到田间地头企业工厂

2014年3月,经济学院田淑英教授组织的《财政学》“移动课堂”教学到田间地头企业工厂,授课对象为安徽大学2012级卓越应用经济人才班

6
17

留学生教育:汉语教师与留学生课后交流

除了对校内同学辛勤付出以外,汉语教师们对留学生也很耐心,经常和同学们课后交流

7
17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举办汉语夏令营

2015年6月15日至20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志愿者奔赴红色城市格兰特中学帮助当地学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汉语夏令营

8
17

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与毕业生合影

也许安大的教师们也常常会与学生发生冲突,也许老师们也会对孩子们有一刻的厌烦和愤怒,但是教书育人的初心从未变过。每当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时,也会由衷的为学生感到快乐。图为: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袁孝友与毕业生合影。

9
17

战国竹简专家鉴定与学术座谈会

2016年5月14至15日,安徽大学召开所藏战国竹简专家鉴定与学术座谈会,黄德宽教授和徐在国教授的研究团队在研读竹简内容

10
17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课堂演示比赛

2008年12月,安徽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阶段的课堂演示比赛在磬苑校区行知楼举行。比赛邀请了校内外35名资深教授和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全校各院系的7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竞赛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杜先能,教务处处长李进华、人事处处长夏福英、实验与物资设备管理处处长薛照明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评审会并现场观摩了比赛

11
17

学校组织青年教师集中观摩优秀教师教学活动

有时候,也并不是所有的安大教师都能万无一失、优秀完美。但是他们总是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们会瞻仰有德望的教授前辈,他们会学习成果优秀的教师风采,他们共同团结在一起向最好的样子努力,全为了安大学子们收到平等的教育和启发、得到最优质的大学生活引导。图为:学校组织青年教师集中观摩优秀教师教学活动。

12
17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总结会

2007年12月7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陆勤毅主持,副校长杜先能作评建工作总结报告,校长黄德宽发表了讲话。党委副书记叶华,纪委书记杨家芹,副校长杜先能、王源扩、李仁群、王群京、吴春梅等出席了会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评建指导委员会委员、督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13
17

安徽大学资深教授聘任仪式

每一位怀着桃李情的园丁,来到大学做老师或者教授都不是件像看起来那样容易的事情。但是一种为学生默默付出、孜孜不倦培养人才的热情让许许多多才华横溢的教师来到了这里。在安大,成为让学子们收益终身的导师。他们或许已经几十年在讲台上吃着粉末,或许刚刚来到校园陪伴学生们,但他们的奉献卷幅,就这样缓缓拉开。图为:安徽大学资深教授聘任仪式在磬苑校区举行。

14
17

校领导深入检查新学期第一天本科教学运行情况

2008年2月25日,校领导陆勤毅、黄德宽、杨家芹、杜先能、王源扩、李仁群等分别深入磬苑校区各教学楼、检查新学期第一天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也提前到教学楼进行了巡查。

15
17

学校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

有的时候,安大的老师们也会迷茫。但他们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在数不胜数的会议中把关于学生发展的方方面面考虑周到。他们会常常围坐在一起,对阶段性的工作做出反思,对未来的事务做出规划,像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进发。他们那些默默的付出,常常是万千学子看不到的点滴。图为:学校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在磬苑校区召开。

16
17

李仁群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而大多数学子往往也不会看到,校园之外的老师还会到家中嘘寒问暖;也不会知道,严肃苛刻的教师还会在私下流露出柔软的一面。正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孩子需要关怀,老师们还会在忙碌中关注学生们的家庭情况和心理状态,他们想要给孩子们最完备的后援和最健康的心理,他们对弱势群体的特殊照顾,却是那份桃李情怀都不足道的啊。图为:李仁群赴寿县淮南两地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17
17

安徽大学“感念师恩”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

2014年12月,学校举办安徽大学第三届“感念师恩”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管理学院丁先存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华彬老师、商学院王素玲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开远忠老师、文学院刘刚老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李广老师、经济学院杨蕾老师、外语学院张惠宁老师、法学院周少元老师、社会与政治学院赵捷等10名“我最喜爱的老师”感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