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

学术科研成果拥抱华夏大地,我们走出校园,走出省市,走向国家,走向国际,向世界展现安大缤纷灿烂的教育成果。今天的安大文理兼容,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仍然不断的反思着、进步着、提高着。认真学术、刻苦钻研的火苗生生不息!

1
17

专家对“安徽大学学籍档案数字化扫描加工”项目进行验收评审

理科科研强势出击,文科学术毫不落伍。档案馆组织校史研究2015年第二批课题验收,专家对“安徽大学学籍档案数字化扫描加工”项目进行验收评审。意味着学术与科研相结合,迈出了新的一步。

2
17

学校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度科研工作

我们从未松懈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仍然通过不断的反思在进步着提高着。我们按照内涵式发展要求,全面提高教学科研能力

——学校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度科研工作,也在每一年进行这样的研讨。教师们的悉心周到,为的全是学生们的发展与学校的兴旺。

3
17

财政金融学研讨会

不同的学科建设中,需要有不同类别的科研探索,这需要专业性也有时需要一定的合作。但是安大的各个院系也总会在各个可能的方向发展专业性科研建设,并且综合提高学科发展的实力。图为2010年12月25日财政金融学研讨会。

4
17

外语学院学术沙龙助力青年教师科研探索

也许科研的道路上有不尽的成果,也有些许的漏洞。但可贵在安大的教师们那一代代传承的精神,让青年教师在学术沙龙中收获到更多,助力成长后实现的是全体更高效更系统的科研探索。

5
17

文科科研工作会议在磬苑校区召开

为了实时总结并规划更好的未来发展,科研工作会议年年都会按时召开。教师和领导们会严肃认真的讨论年度的一切,为科研道路铺设最完备的道路,积极向更高的目标进发。图为2017年度文科科研工作会议在磬苑校区召开。

6
17

安徽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安徽大学分会成立

安大的学术科研成果,体现在校内人的奉献和突破,也体现在对社会人才的吸纳上。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安徽大学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安大的学术影响力大大提升。

7
17

部分学科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的有力支持下,安大的科研建设与学科发展走入世界前列。我们生生不息的发展着革新的火苗,在无私的耕耘中体会到收货的甜蜜。图为体系科学构建 水平全面提升 部分学科进入国际先进行列的高端论坛会。

8
17

徽学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07年12月9日,徽学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龙河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瞿林东教授、中山大学陈春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唐力行教授、复旦大学王振忠教授、北京大学王天有教授、南开大学冯尔康教授和我校卞利教授等7位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徽学研究中心2007年度工作报告、2008年工作安排、徽学研究中心2008年重大项目招标选题和主办学术会议主题的建议

9
17

安大“高磁导率低损耗因数锰薪铁氧体材料及磁芯”科技成果鉴定会

2010年10月24日,邵田

——安大“高磁导率低损耗因数锰薪铁氧体材料及磁芯”科技成果鉴定会

10
17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14年1月6日,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11
17

由我校承担的《桐城文化发展规划(2016—2030)》(草案)结项评审会

2016年,由我校承担的《桐城文化发展规划(2016—2030)》(草案)结项评审会在安徽大学龙河校区举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规划(草案)构建“1核1轴5组团”的总体空间格局,提出“1510”发展战略,以文博事业名市、文化产业强市、文化旅游兴市、文化服务活市为目标,定位准确,符合桐城实际,为桐城市文化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是一项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12
17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17次全国皮书年会

2016年8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17次全国皮书年会(2016)在郑州召开。由我校校长程桦教授担任主编的安徽蓝皮书《安徽社会发展报告(2015)》总报告《2014-2015安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七届全国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

13
17

腾茂桐著作封面

此外,安徽大学教授教师的代表著作也是教研成果的显著体现。图为安大名师腾茂桐的著作。

14
17

道家与中国哲学

图为安大名师张以楷的著作《道家与中国哲学》。

15
17

古文字发展

图为安大名师黄德宽的著作《古汉字发展论》,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16
17

古文字谱系疏证

在人文社科领域,教师们获得过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17
17

中国近代报刊史探索

这些优秀成果的奖项历年传承,成为安大教研成果最强认可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