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文体

即使在紧张的培育工作与科研压力下,教师们仍积极参加着安大的各种文艺活动,他们灿烂的笑脸和活力满满的身影,让我们感受到教师们身在安大的幸福、仍驻青春。

1
17

学校举办“和谐校园我的家”教职工文艺晚会

1月8日晚,“和谐校园我的家” 教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在龙河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陆勤毅,校长黄德宽,副校长王源扩,原校领导江平、赵应铎、熊世泉,机关各部处、各院系、各附属单位负责同志等观看了晚会。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等应邀观看了晚会。晚会开始前,陆勤毅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祝福新年。他说:2008年是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关键年,是学校80周年校庆年,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励精图治,立足本职岗位,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献计出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80周年献礼。陆勤毅还饶有兴趣地解读并朗诵了我校校歌。

2
17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圆满结束

11月7日至8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磬苑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教工羽毛球协会协办,来自各部门工会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外语学院工会代表队夺得冠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代表队获得亚军,管理学院工会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机关第二分工会代表队与体育军事教学部工会代表队并列第四名,获得五至八名的依次是:机关第三分工会、附属学校、机关第四分工会和哲学系工会代表队。

3
17

教职工校园歌手大奖赛圆满落幕

6月12日下午,“六月放歌

——教职工校园歌手大奖赛”在磬苑校区艺术楼小剧场圆满落幕。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副校长杜先能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钱海燕老师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历史学系张健老师演唱的《舞月光》分别获得中老年组、青年组一等奖。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精彩的演唱不时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4
17

第六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决出名次

11月13日,正当广州亚运会迎来第一个比赛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兵乓球团体赛在龙河校区田家炳体育馆隆重举行。经过激烈鏖战,男子团体比赛中,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代表队蝉联冠军,商学院工会代表队、图书馆工会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获得第四至八名的代表队分别为国际商学院、附属学校、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和经济学院;女子团体比赛中,附属学校工会代表队连续三年夺得冠军。

5
17

我校举办2015年迎新春教职工冬季健身跑活动

1月11日上午,安徽大学教职工冬季健身跑活动在龙河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共分男、女中年组和青年组4个组别,近400名教职工报名参加。最终,哲学系刘家友获男子中年组第一名,女子中年组第一名由大学计算机教学部鲍广华夺得;男子青年组第一名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宋开宏,体育军事教学部左晶晶获得女子青年组第一名。中长跑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运动,在教职工中参与度较高。校工会举办这项活动旨在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6
17

女教职工走进春天享运动乐趣

3月28日,春日的暖阳洒在龙河校区塑胶篮球场,由校工会主办、安徽庆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徽大学女教职工“走进春天”趣味运动会在这里进行。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集体跳大绳和单双圈接力2个集体项目,以及单人踢毽子和单人跳绳2个个人项目,吸引了来自全校28个部门工会的500多名女教职工到场参加。她们齐心协力,各尽所能,尽情展示着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很多男教职工和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也来到活动现场。作为学校庆“三八”系列文体活动项目之一,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凸显了“健康生活,魅力女性”的活动主题。

7
17

我校第十二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收拍

金秋季节,美丽的龙河校区秋色浸染。田家炳体育馆里又一次响起了嘹亮的呐喊和加油声、清脆的击球和脚步声。白色的羽球在飞舞,酣畅的汗水在挥洒,一年一度的安徽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正在这里举行。本次赛事由校工会主办,教工羽毛球协会协办,共有25支部门工会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教职工达到近300人。比赛从10月27日开始,经过两天 54场的激烈厮杀,机关二分工会代表队最终力挫群雄,捧得甲级队桂冠,机关三分会、电气与自动化工会代表队分获甲级队二、三名。乙级队的的冠亚军分别是体育军事教学部和江淮学院工会代表队。

8
17

我校举行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11月14日下午,以“正风树魂,立德树人

——欢庆党的十九大,我看高教新变化”为主题的安徽大学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磬苑校区行知楼B406室举行。副校长俞本立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人文社会科学处、校工会、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法学院14级学生梁新意主持比赛。共有2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外语学院的卜兴华老师在“投身崭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的主题演讲中,将自己的深切感受与学生联系在一起,“学生在哪里,我就出现在哪里。”是她对“立德树人,使命光荣”理想信念的生动诠释。

9
17

安徽省“篮王杯”高校教职工篮球比赛

2010年11-12月,安徽省“篮王杯”高校教职工篮球比赛在我校龙河校区田家炳体育馆举行

10
17

学校举办第八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2012年11月,学校举办第八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11
17

安徽大学哲学系女教工考察环巢湖治理

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我系女教工业余文化生活,系分工会于2016年3月5日组织女教工“考察环巢湖治理,庆祝三八节”的主题教育活动。上午10点20左右到达巢湖,集中考察环巢湖沿岸的生态治理与湿地建设;下午2点乘车到达三河古镇,参观了杨振宁故居、太平军三河驻守遗址,考察三河古镇的民俗文化,感受合肥近几年的旅游大建设的成果。下午5:00集合乘车返回市区结束愉快旅程。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很有收获,这次活动为我系女教职工搭建了较好的交流平台,用来沟通情感,放飞心情,享受生活,同时也祝愿我系女同胞们快乐美丽,安康幸福。

12
17

学校承办安徽中片高校首届教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2013年4月20日,学校承办安徽中片高校首届教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13
17

学校举办教职工冬季健康跑活动,迎接2014年到来

2013年12月28日,学校举办教职工冬季健康跑活动,迎接2014年到来

14
17

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2014年5月24日,韵动初夏 健康校园

——我校举办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

15
17

合肥经开区文化艺术节暨在职党员进社区芙蓉社区专场文艺汇演

2015年10月22日,合肥经开区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暨在职党员进社区芙蓉社区专场文艺汇演在港澳广场举行,我校部分基层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在活动现场为群众服务

16
17

学校女知联艺术团庆祝建党95周年歌唱比赛

2016年6月24日,学校女知联艺术团参加“两学一做”强党性 庆祝建党95周年歌唱比赛

17
17

学校举办首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

2018年5月,学校举办首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