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年华

安徽大学不仅是一所学术氛围浓厚的院校,也是充满文艺气息与运动活力的一所大学。这个图集中记录了一些同学们的精彩时刻。

1
20

动漫设计大赛

以「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为主题的「两岸大学生刘铭传动漫设计大赛」在刘铭传故里──安徽合肥举行,我校多件作品在刘铭传动漫设计大赛中获奖

2
20

自创话剧展演

2015年12月,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活动在我校举行。图为我校表演的话剧《归零》

3
20

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

桃红柳绿,炮竹声声,莺歌燕舞,春意融融。以“桃红柳绿赞春归”为主题的安徽大学第23届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暨2016年迎新年晚会,2015年12月31日晚在磬苑校区适之楼多功能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李仁群、校长程桦、党委副书记许继荣、纪委书记胡小松、副校长虞宝桃出席晚会,与师生共迎新年。

4
20

毕业大戏

戏剧系2013级导演专业推出毕业大戏《奥赛罗》,每名参与演出的同学在剧中饰演多个角色。全场观众被演员认真的表演深深吸引,黑暗中笑声相间掌声。

5
20

汉服秀

2017年2月,“龙舞新春夜,乐奏中国年”在我校举办,英姿飒爽的太极扇、悠扬的横笛演奏、充分体现云南少数民族风情的葫芦丝演奏、热情洋溢的拉丁舞表演、青春活力的歌曲《给我一个吻》、深情婉约的歌曲《传奇》、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气势磅礴的民族歌曲《大黄河》、汉服秀等节目令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节目表演中,春联、红包、“压岁钱”、“福”字等中国春节民俗介绍展示穿插其间。图为外国留学生令观众大饱眼福的汉服秀

6
20

芭蕾舞团

2016年11月,中央芭蕾舞团在我校精彩演绎“足尖上的艺术”。演员用高雅的身姿、灵活的舞步,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图为《长征 长征》,以今喻昔,从身边的人、当下事展开对长征那段历史的追忆和对长征精神的讴歌,让人倍感和平时代来之不易。直至谢幕舞时,观众更是不吝掌声,对演出赞叹不已。

7
20

文化艺术节

轻歌曼舞致敬青春 唇枪舌剑思维飞扬

——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青春气焰飞,磬苑歌舞扬。惊艳全场的舞林争霸赛、一展歌喉的“安大好声音”、秀出风采的礼仪模特大赛、唇枪舌剑的“纵横杯”辩论赛,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在同学们的期盼中陆续举办。

8
20

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留学生教育:2015年安徽大学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9
20

文艺晚会

夏日骄阳红似火,秋风送爽丹桂香,冬雪散去无寒意,春雨归来满庭芳。2016年12月31日晚,以“春雨归来满庭芳”为主题的安徽大学第24届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暨2017迎新年晚会在磬苑校区适之楼多功能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李仁群,校长程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小松,副校长薛照明与师生一同观看晚会、喜迎新年。

10
20

“五月的花海”: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专场音乐会

2013年5月4日,“五月的花海”:安徽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专场音乐会浓情上演

11
20

“青春的火焰”迎五四文艺晚会在磬苑校区举行

2015年4月28日,“青春的火焰”迎五四文艺晚会在磬苑校区举行

12
20

学校举行大合唱比赛

2015年12月9日,学校举行大合唱比赛 忆峥嵘岁月 书筑梦情怀

13
20

交响音乐会

由校团委主办、青年艺术中心承办的“青春礼赞”交响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青年交响乐团和青年合唱团表演,顾献忠担任此次音乐会的总指挥,唐惠君担任乐团首席。今年的音乐会在曲目的选择上契合建党95周年的背景,既是面向全校演出,也是向学校汇报工作成果,希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和感受大型音乐会风采的机会。

14
20

京剧《程长庚》在磬苑校区演出

2016年6月7日,徽风皖韵进高校 京剧《程长庚》在磬苑校区演出

15
20

徽州民歌专题讲、演活动

2017年2月,以“弘扬传统文化,唱响安徽民歌”为主题的国家非遗徽州民歌专题讲、演活动在磬苑校区艺术楼音乐厅举行。副校长薛照明、省文化厅文物局局长张媛媛等与师生共赏徽风皖韵。徽州民歌是徽州人民劳动、生活、情感的写照,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创作、吟咏、口口相传,浓缩了徽州人文的精华,是安徽地方艺术和文化的典型代表,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凌致远与艺术学院2015级研究生汪淑婷合演徽韵大鼓《摆摊妹子》

16
20

美国爵士音乐会

2017年3月,我校举办“音乐无国界”美国爵士音乐会,由Jonathan Scales Fourchestra乐队带来的美国爵士音乐会在磬苑校区艺术楼小剧场举行。校长程桦、副校长俞本立,美国驻沪总领事史墨克等与师生一起观看了本次音乐会。图为泽维尔布里克和叶成正同学表演拉丁风格的即兴演奏

17
20

绿色健身走活动

我校职工积极参加大蜀山绿色健身走活动,在登山途中,大家在有氧运动的行进中,互帮互助,体会着肌肉舒展带来的愉悦,虽然汗流满面,但舒畅的心情令教职工们感受到大自然和煦的春光和强身健体的魅力,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

18
20

三人制篮球赛

三人制篮球赛在磐苑校区举办,丰富了我校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了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示了我校同学们的体育才华,激发广大学生热爱校园和热爱体育、努力成才的热情;展示出了新时代中职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19
20

安徽大学第5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015年4月23日,安徽大学第5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0
20

学校举行荧光夜跑

2016年11月26日,学校举行荧光夜跑 弘扬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