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在安大,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志愿活动中培养自己的品格。

1
15

薪火相传

一批志愿者走了, 另一批志愿者又会来,我们用青春和汗水维护那充满爱的旗帜;用无悔和实践完成爱的交接; 用语言和心灵来书写爱的故事,那一刻,我们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

2
15

为阳光小学送温暖

活泼可爱,天真无邪,他们是最温暖的存在,同时,他们也是最需要陪伴的存在。志愿者们很乐意为他们带去快乐,让他们脸上的笑容常在。

3
15

敬老院服务活动

敬老院的老人是需要安慰和陪伴的团体,志愿者们经常会组织去敬老院献爱心,为他们带去欢乐和陪伴,他们脸上的笑容是我们最期待的景象。

4
15

参与防艾宣传活动

积极参与防艾活动,可以对艾滋病有更深的了解,降低感染的风险,有益于身心健康。

5
15

科普学堂进社区

我们希望每一个公民都能认识到科普的重要性,我们也渴望大众乐于参与到科普学习中。科普学堂就是这样一个存在,让我们有机会把科普知识带到社区去。

6
15

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在社区办公室接待群众

2011年7月,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大窑湾社区和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在社区办公室接待群众,全面参与社区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科普、助学、助老等方面服务等

7
15

生命科学学院赴蜀山区宣讲团队宣讲基因食品

2015年8月,生命科学学院赴蜀山区宣讲团队将视角瞄准转基因食品。团队成员在小庙镇、南岗镇、井岗镇、西园街区、荷叶地社区等地开展问卷调查,了解民众对转基因食品的认知度,并精心准备了科普宣讲活动,还邀请老师为大家答疑,呼吁市民理性看待转基因食品

8
15

管理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06年8月,管理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绩溪县上庄镇宅坦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村档案室翻阅明朝时期该村的历史档案

9
15

安徽大学观鸟营暑期实践团队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2017年7月26日,由安徽大学环境保护协会组建的安徽省大学生观鸟营暑期实践团队,在南园竹篙尖公园开展以“爱鸟始于心,护鸟在于行”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10
15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赴芜湖社会实践活动

2013年7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芜湖开展“绿色交通梦 环保单车行”社会实践活动

11
15

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态环保知识宣讲

2014年7月4日至6日,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合理利用秸秆,共建美好乡村”生态环保政策调,宣讲团在肥东县开展秸秆利用调研、生态环保知识宣讲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2
15

三河古镇的寒假实践之旅

深入到社会中实践是提高自己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在社会实践中,志愿者们与多个领域的人交流,能够熟练掌握与人交流的技巧,同时也能够更深的了解社会。

13
15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参加“百名团干下基层”活动

2014年5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参加“百名团干下基层”活动

14
15

安徽大学哲学系暑期实践重点团队调研

2015年7月,安徽大学哲学系暑期实践重点团队赴绩溪县调研徽州地区准宗教性宗祠文化

15
15

烈士陵园扫墓

烈士陵园总能让人顿生敬畏之情,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热血去完成自己的抱负,不惜为国家,民族牺牲自己。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坚持理想,努力奋斗。